想了好幾天想不出這個部落格要以什麼來當作主題,就在今天下班後騎車了路上靈機一

動下想到了就把白毫禪寺當主題好了

 

      白毫禪寺是什麼?在哪裡?這邊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白毫禪寺顧名思義就是一座寺廟,他

坐落於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1號,地圖我PO在最下面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這邊

先貼一張正門口給大家看看

11992_pic_20050831115249_0.jpg  

      我跟山上的淵源的起於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在士林國中巧遇白毫禪

寺的開山和尚上禪下心法師,那一年的暑假我跟家裡的人一起跑去了一趟白毫禪寺,從此我

們一家就成了山上的忠實顧客

 

      從那年開始我每年的暑假都固定會回去報到,山上有大小的活動我也會回去幫忙(雖然那

時候還小什麼都幫不上根本就是上去玩的= ="),也認識了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也因

此有機會親近禪心法師,長時間耳濡目染下禪心法師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排

名大概就僅次於爸媽吧!部落格的名稱就是他常跟我提到的一句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快

變成我的座右銘了~~哈哈!這句話的意思我有空在解釋給大家聽,看似簡單學問還真不少

,師父的大智慧還不是我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

 

      說了半天,還沒提到山上是在做什麼的= =",切入正題。白毫禪寺跟其他一般的寺廟

最不同的地方在於,禪心師父蓋白毫禪寺的最大悲願是在教化一些被學校踢出來,社會上

所認為的中輟生,大家一般刻板印象中輟生就等於是壞孩子,但是他/她是真的壞嗎?對他來

說這是不公平的,現在社會上常常會有會唸書的孩子叫好孩子,不唸書愛玩的就是壞孩子

但有人是真的放下身段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溝通過嗎?師父抱著這種心態於是白毫禪寺就這

麼誕生了。山上也舉辦過很多類似的活動,像無塵營這是透過教育部將台灣各個地方的問題

學生通通的集中送到山上的營隊,這活動受到教育部以及很多家長的肯定,甚至華視都來採

訪做成專集撥出,後來更與教育部成立了中輟學校,專收學校的休學生成果也相當好,順利

的畢業了,也拿到的同等的學歷,但一個921震垮了這個學生的樂園,921至今禪心師父

一直致力於將山上的設施再度從新的建立起來,但伴隨著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募款越來越難

使得重建的工程進行的沒當初的順利,有在從新建造但速度卻是緩慢很多,但師父並沒有氣

餒,慢慢進行總有一天會完成的,只要有人需要白毫禪寺就不會垮的。

 

      921後山上的活動明顯的變少了,直到前幾年又開始舉辦了暑期的兒童營,由於那時候

我剛大學畢業而且我還有在保持聯絡,再加上我從小就在那邊長大對山上的一切有一定的了

解於是就被征召回去當營隊的隊輔,不過我帶的不是中輟生,我是回去當孩子王的,去帶小

學生的,到今年為止我已經帶過三屆了,每一屆都有不同的感覺,重點來了~~~以後這個

部落格我會著重在兒童營的部份,我會把活動的照片跟一些雜七雜八的心得跟大家分享,當

然如果各個認識我的隊輔跟小朋友也可以過來給我走走看看,回憶一下,希望藉由這個地方

可以把大家通通串起來~~~讓白毫禪寺的精神發揚光大!以後山上有什麼活動我會PO在這

邊通知大家的,有什麼問題就留言給我吧!我會上來盡我所能的幫各位解答低!最後貼一張山

上的夕陽圖,山上的圖我會慢慢補上來,大家敬請期待吧!ㄏㄏ

DSC_296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7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