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7月12日中午,又圓滿了一屆的兒童營,此時此刻內心相當的激動與萬般的不捨

接辦兒童營到現在數一數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記得剛畢業那年是我第一次接手參加這個活

動當時男眾年輕隊輔只有4個人,到今年男眾加女眾對輔已經快要40個了,而且男眾還佔大

多數你說我如何能夠不激動呢?

這六年下來慢慢的走過來,中間也是有風有雨,大家秉持著要把白毫發揚光大的心一直

未曾改變過,不怕困難的的從挫折中求改進,一開始的四個人,第二年台大來了一整票,接下

來我當兵去了那一年很無奈的我缺席了,接下來中山醫學大學的夥伴們加入了,我也接了第一

次的值星官,隔年我正式接了大隊輔的職位從光閔手中接下這重擔,到今年是我第二次接大隊

輔,終於今年有了一個比較完整的模式了。在這邊感謝所有朋友、義工菩薩的幫忙當然師父們

也是大力的配合跟支持,缺少你們任何一位這活動是進行不下去的,很多看著我長大的老信徒

這次也都上來共襄盛舉,都來告訴我"信威你好厲害,帶的很棒!!",其實不是我厲害是大家的

那種一同要把白毫發揚光大的心感動了這麼多人,才有今天這麼多義工隊輔的出現,我只是剛

好這種時刻擔任了大隊輔這樣的一個職務,我相信在有這麼多資源的情況下,任何人來接這個

位置做的應該都會比我好,你們才是最厲害最棒的~~^^Y,請原諒我沒有當面跟大家說這些

話,因為~~~我是個愛哭鬼我一定會邊講邊哭的啦! 我才不要勒 = ="

 

很多人問過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會一直要參加這個活動,幾乎每次活動快結束的時候

都會有隊輔這樣問我,後來仔細想想原因大概有幾個,921之前山上的活動很多,類似的活動

多到翻,每次暑假山上是最熱鬧的常常聽禪心師父在講活動如何活動如何,心裡就偷偷的下定

決心以後我一定要幫師父帶活動,事隔多年我真的開始帶了,這決心算是達成了。但一直帶下

的心卻是下面這張照片

IMG_1895.JPG

這照片中的兩個小朋友今年是國中二年級,他是我當值星那一年帶的小朋友,值星顧名思義的

是壞人,他們常常記得我很兇,他們最討厭的是齋堂吃飯,光坐下就可以讓他們花個五分鐘,

因為我除了集合之外最要求的就是齋堂的安靜,不過也許是因為我那年很兇他們印象深刻,最

後一天要結束的時候他們都跑來找我要聯絡的方式,接著兩年他們都自動自發的要上來,原因

是他們喜歡上了這裡。記得師父以前在辦無塵營的時候講過一整群的孩子只要他能救一個讓社

會上少一個問題青少年那這個活動就算成功。當然我沒這麼厲害,自己都顧不太好了還談救人

這活動我只想著一件事,這麼多小朋友我不可能一一的認識但我希望他們帶點東西回去,讓他

們喜歡上白毫,以後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要放鬆找人聊聊的時候可以回來白毫禪寺,這裡

對我而言是我的休息站,我希望將來也會是他們的休息站,我不奢求每個小朋友都有相同的感

覺,我跟師父一樣我只希望每年的活動都有一個小朋友能有這樣的感動,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幸運點我一次讓兩個小朋友喜歡上這裡~~ㄏㄏ!!這就是我繼續辦下去的動力,從當初我要幫

師父帶活動到現在我沒給自己設限要帶到幾歲,因為師父說人的能量是無限大的,願有多大力

量就會有多大,要把自己這一期的生命發揮到極致,所以~~這活動我會帶到我不能帶為止,

我要繼續跟小朋友結緣,希望小朋友到這邊都能喜歡上白毫,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7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